客服熱線 (852) 2500 1313 (86) 4008 411 118

交易熱線 (852) 2500 1388 (852) 2500 1368

客服微信號ccint2015

公司簡介

豫企在港上市总市值达4000亿港元 河南企业对接香港证券市场培训会举行丨参会企业名单

日期: 2017-08-18

投实消息  8月16日,河南省政府金融办、河南证监局联合香港交易所及中原证券,共同在郑州举办河南企业对接香港证券市场专题培训会,来自香港交易所、中州国际、招商证券(香港)、工银国际、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围绕“互联互通时代:金融优势助力实体经济”这一主题,对当前港股市场的投资热点、港股首发估值与发行、河南企业香港融资状况等进行了深入剖析。
 
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包括76家境内上市公司、36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52家新三板创新层公司,部分省属国有企业,以及中原银行、郑州银行、九鼎金租、洛银金租。
 
现场会议资料显示,在境外资本市场布局上,河南领先于同类中部省份。与周边安徽、湖南、湖北相比,河南A股上市公司家数较少,但港股上市公司较多。据初步统计,河南港股主板有22家(港交所显示以河南为登记省份)。这与河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鼓励河南企业走出去、到海外市场上市密不可分。

今年以来,河南省企业在港上市迎来小高峰——宇华教育2月28日挂牌上市,中原银行7月19日挂牌上市,此外还有两家企业目前已递交上市申请,今年在港上市的豫企有望达到4家。
 
“河南企业在香港证券市场逐步形成了靓丽的区域板块,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中州国际融资有限公司资深总监丁西盟表示,一是在港上市的豫企均为有基本面支撑的实体企业,行业分布广泛,包括证券、银行、食品、地产、金属、工业制造、燃气、化肥、教育等。二是上市豫企的分红比例普遍较高,符合国际惯例。三是估值水平较高。豫企的平均市盈率达26倍、市净率达1.82倍,相较恒生指数目前12.70倍的市盈率、1.2倍的市净率更高,证明了投资者对上市豫企的信心。
 
据统计,在港上市的河南企业目前总市值已达4251亿港元。其中,部分企业已发展成为重量级的“大块头”——市值超过1000亿港元的有2家,分别为市值约1366亿港元的万洲国际和市值约1570亿港元的洛阳钼业;总市值在100亿至1000亿港元区间的企业有3家,分别是中原证券、中原银行以及首控集团。
 
而与股权融资相比,河南企业境外发债融资还比较少,最近两年已完成发行的主要有鑫苑置业和建业地产。发行境外债的市场化成都很高,融资渠道稳定高效,募集资金没有使用限制,对发行人财务指标没有硬性要求,既可以公募也可以私募发行,未来河南企业境外债券融资业务的空间很大。
 

中州國際

公司動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