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熱線 (852) 2500 1313 (86) 4008 411 118

交易熱線 (852) 2500 1388 (852) 2500 1368

客服微信號ccint2015

公司簡介

中原人寿设立预披露:注册资本30亿,中原证券参股

日期: 2017-04-18

日前,中原证券参股设立的中原人寿相关情况已在中国保险业协会官网预披露。据了解,拟设立中的中原人寿将成为河南省首家法人人身保险公司,参与其设立的发起股东一共有10家,其中中原证券出资额3.6亿元,占中原人寿总股本比例为12%。
除了中原证券之外,在中原人寿的发起股东名单中还有宇通客车、双汇实业集团这样的河南省内“巨头”企业。
根据中保协官方披露的信息,中原人寿注册资本高达30亿元。业务范围为“普通型保险,包括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红型保险;万能型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资金运用业务;保险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中原人寿的发起股东包括:中原证券、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百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此5家公司各出资3.6亿元,持股12%;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各出资3个亿,持股10%,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4亿,持股占比8%,百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天津丰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出资各1.8亿元,持股占比6%。10家股东投资中原人寿的资金皆源于自有资金。
中保协官网的预披露信息还显示,中原人寿10家发起股东中,河南投资集团是中原证券的控股股东;百悦投资集团通过四川大地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间接全资控股成都百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上述信息同样显示,中原人寿的设立申请还有待中国保监会批准后才能生效。
对于河南省而言,中原人寿的设立被寄予了很高的期待:它的设立将填补河南省在综合性法人保险公司领域缺失的空白。去年底,中州证券(中原证券港股简称)曾发布公告称,已获河南省政府批准牵头设立寿险公司。日前,中原证券公告称,已收到河南证监局对该公司《关于对参股河南省法人人身保险公司的回复意见》。《意见》对该公司参股河南省法人人身保险公司表示“无异议”。

中州國際

公司動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