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熱線 (852) 2500 1313 (86) 4008 411 118

交易熱線 (852) 2500 1388 (852) 2500 1368

客服微信號ccint2015

公司簡介

中原證券改革成效持續顯現

日期: 2020-06-08

中原證券改革成效持續顯現

《河南日報》(2020年06月08日   第03版)  欒姍

目前,38家A股上市券商的5月財務資料已全部披露完畢,受4月業績高基數及5月債券市場震盪等影響,上市券商5月份營收和淨利潤環比普遍下滑。中原證券(股票代碼:601375;H股簡稱:中州證券、股票代碼:01375)也不例外,當月淨利潤(母公司口徑,不含子公司利潤)1371.52萬元,下降幅度與行業基本一致。
相對于母公司業績受累於行業集體“滑坡”,深讀公開披露的資訊,中原證券的發展不乏亮點。根據6月2日中原證券發佈的公告,通過其下屬子公司中證開元管理的基金間接持有上海科創板上市公司洛陽建龍微納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建龍微納”,股票代碼:688357)1.42%股權,按照交易性金融資產會計核算方法,將增加中原證券5月份合併利潤總額約2900萬元。
由中原證券投資並擔任聯合主承銷商的建龍微納是河南第一家、也是中部六省首家科創板上市企業。截至6月5日收盤,建龍微納股價較6月2日公告日又上漲約18%,這將進一步增厚中原證券合併報表業績。
事實上,除建龍微納之外,中原證券通過旗下中鼎開源、中州藍海、中證開元等子公司開展的投資項目也已陸續進入收穫期。其中參與投資的廣東松煬資源、上海瀾起科技已先後在上交所主機板和科創板上市,投資且擔任保薦人的信大捷安目前已進入第三輪回饋,有望於今年實現科創板上市,預計將繼續為中原證券貢獻較大利潤。
此外,由中原證券控股的中原股權交易中心累計掛牌企業已突破7000家,在全國34家區域性股權市場中名列前茅,融資額大幅度增加,並與上海證券交易所合作,在中心專門設立了上市基地,發展前景廣闊,也將為中原證券的投資及投行條線帶來更多業務機會。
據2019年年報披露,中原證券整體改革取得重大進展,全面績效考核體系基本得以確立,財富管理轉型邁出重要步伐,主要業務條線發展的內生動力明顯增強,專業能力顯著提升。其中,投行並購重組財務顧問執業能力專業評價結果由C晉級為B,並購重組財務顧問業務交易金額排名進入行業前20名,股權業務承銷排名比上年提升40位,公司分類評級更連升五級,成為提升幅度最大的券商。同時,年報還顯示,改革仍將是2020年公司工作主基調之一,中原證券將全面推行職級管理,持續提升專業能力,加快主體業務發展,努力實現“二次”騰飛。
據瞭解,在剛剛過去的5月,中原證券又在投行、投資、財富管理等業務部門已實行職級管理的基礎上,啟動完成了總部中後臺部門崗位職級改革,順利實現公司全面職級改革圓滿“收官”。技術職級決定薪酬,與經營業績考核高度掛鉤,通過技術職級調整實現薪酬能上能下,將有效拓展廣大幹部員工的職級晉升空間,暢通職級晉升通道,激發全員幹事創業的熱情,加快公司實現快速發展。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中原證券不超過52.5億元的A股非公開發行工作正在加速推進之中,6月5日已獲得證監會發審委審核通過。股票發行順利完成後,公司資本實力將大幅提升。根據其公告的定增方案,所募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擬全部用於補充資本金和營運資金,其中超九成募集資金將用於資本仲介業務、投資與交易業務和增加境內外全資子公司資本金,屆時公司業務規模會進一步擴大,市場競爭力將全面提升,盈利能力也將顯著增強。
 
 

中州國際

公司動態

[更多...]